%E6%9C%AA%E5%91%BD%E5%90%8D

統整一些大家常問的正顎相關問題

如果沒看過前傳(正顎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你會很不一樣)的請點下面這個連結喔

正顎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你會很不一樣

1.正顎以及矯正醫師的選擇

關於諮詢我當初先去看了很有名的全方位,曾明貴醫師,他先幫我照了全口以及側臉X光,請我直接拿X光到長庚醫院找他的好拍檔陳昱瑞醫師

但因為曾明貴醫師開價矯正17萬不包含其餘器材支出,所以我最後沒有選擇,不過我覺得曾明貴醫師的案例都矯正的很美喔

我一樣也有在我們自己的醫院諮詢,得到的價位是上顎下顎各15萬,矯正一樣15萬,通通八折後跟長庚價格差不多,那我就覺得我還不如去長庚技術比較好

最後我去了長庚諮詢了陳昱瑞醫師後,他就直接將我轉去黃炯興醫師的門診,當時詢問矯正費用是10萬,我立刻就決定了在長庚開刀

其實在這中間我也有想過要去找凡登的陳瑞峰醫師,因為身為醫護人我知道在醫院手術通常都不會是主治醫師幫你主刀,因為住院醫師們也會需要完善的實作才有辦法成為一位優秀的主治醫師,這是每位醫師的必經之路,我也有問醫師最後幫我開刀的人會是誰,他也很誠實的告訴了我是他的總醫師,(我看總醫師很帥就很腦波弱的決定了),但在關鍵時刻陳昱瑞醫師還是會進去手術房指導共同完成手術,不過基於傳統觀念會認為這種要開8小時以上又要全麻插管的大刀最好是在大醫院開比較安全,所以我放棄了去凡登諮詢,不然我看了好多凡登陳瑞峰醫師的案例我都覺得他們的下巴好美,而且我也有同業朋友去凡登開刀,也是很成功的喔

我覺得去大醫院的缺點要等,每次看診都要付掛號費會比較貴,有時候你早上10點就到了,但可能會12點過後才換到你,但一樣在醫院工作所以我能理解醫師護理師都很忙碌,所以拜託拜託到醫院看醫生請遵從醫護人員的順續並遵守看診規定,不論是門診急診都應讓危急或者有需要的病人優先診療(在這偷偷替醫護人員宣導可以嗎XD),除了須等待,我覺得在醫院手術會讓你感覺很安心,因為有去過長庚開刀房的朋友告訴我說他們一次開刀就是一個team,這也在我術後有一次回診因為陳昱瑞醫師出國,所以我到張呈欣醫師的門診返診時證實了,當時張醫師一看到我就說,喔我記得你,當時你手術的時候我也有進去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張醫師是說因為手術時有將上顎推出會使鼻翼變寬,所以張醫師說我鼻子內也有縫幾針,不過我還是覺得鼻子變大了,這就是正顎很大的後遺症之一吧!

 

2.正顎手術費用總共多少呢?

我的正顎手術費約275000,矯正費用100000,術前術後以及結束矯正時各做一次電腦斷層5000*3

基本開銷275000+100000+15000就要準備40萬了

因為我是在長庚看診,每次看診都會收取掛號費330元

加上一些正顎會使用到的冰敷袋、沖牙機、等等的雜支,我覺得最保險的初估金額約45萬

 

3.正顎手術有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嗎?(正顎手術術前&正顎手術術後)

錢、信用卡、勇氣、照顧者

哈哈好啦認真來說術前會先上矯正器,所以我有準備了沖牙機,兒童牙刷很多隻,因為帶矯正器後牙刷特別容易刷爆,我是買下圖屈臣氏這隻,而且他常常會送3000點,我都一次買個五隻左右哈哈哈,術後的話因為醫院會附20cc空針配上我們打靜脈注射留置針的止血帶教你沖牙,因為沖牙機的力道術後的你絕對無法承受,但是止血帶是好東西,我等口內手術線頭脫落後(約10-14天吧我有點忘了,但我記得我線頭很早就掉光了)把止血帶套在沖牙機上,整個沖牙過程順利了很多啊,因為你拿20cc針筒沖牙真的會沖到你想死,直接拿沖牙機沖你也會很想死,但是不沖乾淨會減緩傷口的速度,口內又特別容易滋生細菌,所以所以沖牙真的非常重要喔

沖牙機我是用這台panasonic的充電可攜帶型,我覺得他電量滿持久的,不僅正顎的朋友,在齒顎矯正的朋友也都推薦使用哦!我當初買的時候有做活動好像是1280 元,唯一的缺點就是沖力太強了啊

 

這隻是我說的兒童牙刷,很便宜很好用,也是不論在正顎或者齒顎矯正的朋友都很推薦!一隻55一次買10隻都不心疼

 

 

 

然後因為腫脹不適,加上你會不敢碰你腫得像豬頭的臉,你會洗頭洗臉洗的非常痛苦,所以我是都準備無菌紗布擦臉,因為無菌紗布不會重複使用,一次性比較不會長痘痘又方便,你絕對無法像平常一樣在那邊左邊畫圈圈右邊畫圈圈,所以我覺得你可以準備紗布或者比較柔軟的洗臉巾溫柔的對待你正顎術後的臉,之後就沒有特別準備什麼囉

但我覺得最需要的還是你正顎手術術前面對手術風險、正顎手術術後遺症、正顎術後慢長的恢復期以及被大家輿論的勇氣,在這方面我相信大家都下了不少功夫,但我一定要告訴你們,

-術前一定要挑選你信任的醫院以及醫師,因為你等於是把你下半輩子的顏面都交給了他,醫病之間的信任真的很重要!

-術後的後遺症一定會有下巴週圍神經麻跟術後無法達到你預期內的效果的問題,醫師不是神,不可能避開你每一條神經,在這之前你必須理解人體是很奧秘的,你身上分佈著數不清的大小神經,通常術後些微的神經麻不至於會影響到你的生活,我也是跟那麻痺感共處了一年,我也會很害怕擔心會不會一輩子都這樣了,這時候你需要適當補充B群,B12的適應症就是神經炎,然後相信自己會好起來,是我是在約一年後完全恢復正常,全臉已經沒有任何麻痺以及反應遲緩或者僵硬感

-而這世上雙臉對稱的人也不多,你不是要當明星,請不要在意那些微的不對稱,沒有人的臉是完全上下左右對稱的這很重要

-而我相信做出要做正顎手術這個決定的你的都是下了很大的勇氣才會去做,做完是不是都放下了心中的一塊石頭,不用再日日夜夜的goole正顎手術了呢,也不會在想著正顎手術而覆夜難眠,術後人家輿論你又怎樣,只要你心中覺得踏實,保持著完成人生其中一項夢想的心情去面對這一切,你會用你從正顎手術後獲得的自信打敗這些莫名的輿論的,臉是你的,人生也是你的,不要去在意太多他人的閒言閒語

希望要手術的大家都可以被鼓勵到喔!

 

4.正顎手術可以申請保險理賠嗎?

當時我的私人保險(國泰),我是保實支實付的全真安心什麼住院手術那一個套餐的保單,但當時我沒有理賠到任何一元,因為我是五年前在我們醫院就診過才購買保險的,所以他認為這是先天疾病且在購買保險前就有的疾病(第三級咬合不正,咀嚼困難),所以不予理賠,但我記得保單內會提到說,美容整形手術不給付但若為重建其基本功能的必要整形不在此限』,所以我覺得大家都可以去申請看看!而且我覺得跟你的保險專員的積極程度以及審核人員都有差別,診斷書一張才幾百塊,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可以申請保險理賠的機會,不無小補,畢竟正顎真的是一筆大金額

不過我公司的團體保險(新光),當時有理賠15000元,我也沒看細項就是了,所以正顎手術還是可以申請理賠的!!!

希望有幫助到對於要做正顎手術但不知道保險有沒有理賠或者保險到底可不可以申請理賠的朋友喔!

 

5.正顎幾天後可以恢復正常生活去工作或者上課呢

我個人認為還是得看年紀,因為年輕人代謝比較快,體力真的恢復得比較快,我記得剛開完的第一天下午我就很快的的可以下床散步了,而且從恢復室回到病房還可以自己挪床娜的很輕鬆,開完刀我也一點都不痛,覺得拔智齒還比較痛,而且術後的腫脹不適感、呼吸很困難的感覺、上下顎的麻痺感,我也是在第7天才突然一個一個啵啵啵的通暢的,而且可能麻醉藥物代謝速率沒那麼快,我在家一直昏昏沈沈到第七天才踏出門,可是出門一下就累了,所以我覺得最快7回去上班,但保險一點14天體力會比較恢復到正常值。

 

6.正顎術後到底有多腫,有沒有消腫秘訣

正顎手術術後就是要多腫有多腫,會腫到你的極限,真的是腫得像豬頭,你的臉會看起來像90.100公斤的胖子,身材還是45公斤的妹子,看起來比例超不協調,這都很正常,術後一週你就是要瘋狂的冰敷,醒著就冰,然後天天泡澡可以加速代謝,一周後就是熱敷熱敷再熱敷,正顎術後一週我簡直看見了彩虹,因為我是2月手術,冰敷實在是給它有點痛苦阿,而糗我也不喜歡那種感覺,所以開始溫熱敷後我天天不斷的溫熱敷,這時你已經快要解脫了,然後我沒有買那些消腫中藥來喝喔,大概一個月的時候就消的差不多七成了,但就幾乎停滯下來了,在這裡要告訴大家完全消腫真的需要耐心等待約1年喔,到現在我都還會懷念我術後半年連澎澎的樣子,因為我是凹臉人啊

消腫沒有秘訣,就是按照恢復程度配合冰熱敷!

  這是術後當天,還不是最腫哦!

    

這是術後三天到七天,最像豬頭的時期😭😭

   

       

 

這是術後約一週到二週時,消腫最快速的時期!

            

這使術後約一個月,已經回去工作的我,終於敢拿下口罩上班了

 

  

 

這是大約半年,黃醫師說矯正器可以準備拆了!

還是微微腫但其實已經消的差不多了

 

  

  

  

 

這是術後11個月!要拆牙套了啊,腫也消的差不多了,神經也都恢復了,此時我都早已像個正常人了!

  

  

 

這是拆完矯正器後哦

臉凹凹的,我還是最愛術後半年的樣子哈哈哈 

  

然後這是我現在術後快2年的樣子

 

  

  

術前術後對比圖

  

然後這是牙齒的變化,看得出來最後一張我牙齒跑掉了吧,所以我現在在帶維持器調整咬合中哦

  

   

7.正顎術後飲食

正顎術後前幾天在醫院絕對是流質飲食別妄想美食了哈哈,所以我正顎前一天跑去三井吃了大餐,其實剛開始一週應該算是清流質飲食,連果汁都要用無菌紗布過濾除渣喔!(又是無菌紗布,是不是很實用,我覺得需要準備一下的),因為術後一周最怕的就是傷口感染,癒合不良,所以如果自我照顧不佳,沖牙沒把果渣或食物殘渣沖乾淨,感染的風險絕對會增加

一周回診時,黃醫師就告訴可以開始吃軟質飲食了,要盡快咬東西才可以,所以術後一周我推薦的飲食有1.煮爛的辛拉麵記得用食物剪剪短 2.煮爛的韓國起司泡麵記得用食物剪剪短 3.布丁 4.起司蛋糕 5.地瓜泥 6.馬鈴薯泥 7.山藥泥 8.蒸蛋 9.麻辣燙煮爛的老油條 10.煮爛的花椰菜,這些是我愛吃的,當然,你愛吃的東西如果煮爛也很好吃,那你也可以試試XDDD,或者像香菇,魚肉,我都剪成超級小塊直接用吞的,因為真的太嘴饞了啊!!!

大概術後一個月我就去吃牛排了....所以正顎術前醫生怕術後會因為飲食不便體重減輕叫我增胖到48公斤後,我一直到上個月才恢復到我正常體重喔,正顎後的飲食我好像沒什麼太大的障礙,我還是吃得很好很健康很均衡的哈哈,因為黃醫師會希望病人早點開始咬,所以我很快就恢復了正常飲食,只是食物剪真的很重要,我當時買了兩支,一隻是在麗嬰房買的,一隻是下圖這支,麗嬰房那隻可以壓泥我覺得非常方便,然後記得第一週清流直飲食,之後食物能煮多爛剪多小塊就多爛多小,飲食一定還是要均衡,體力傷口才會好得快喔,如果你也恢復的跟我一樣好,術後一個月就去吃牛排慶祝吧XDDD

 

這是在麗嬰房買的食物剪,但現在好像沒有賣了,我剛剛是Goole「壓泥食物剪」找到的哦!

   

 

然後這是我不知道在哪裡買的食物剪,這隻我也很愛因為它可以拆洗,而且剪刀超利超好剪

   

 

 

簡單問答就到這裡,如果你們對正顎有問題也歡迎在下方留言,或者到我的instagram(zora__lin)或者facebook私訊我,希望這篇文章會對即將要正顎的你們有幫助,也可以給你們去手術的勇氣喔

 

*****正顎戰記這裡*****


 

最新文章:

2019一定會持續回購的凹凹們 http://ca840906.pixnet.net/blog/post/267962476

AESOP對抗紅腫悶痘肌膚穩定有感 http://ca840906.pixnet.net/blog/post/267832184

秋冬保養:

15款專櫃面膜分享 ca840906.pixnet.net/blog/post/265144828

近期開架愛用物:

Kiss me 睫毛膏 ca840906.pixnet.net/blog/post/264059748

KATE深玫絲絨眼影盒 http://ca840906.pixnet.net/blog/post/264137888

史上最強睫毛膏 1028飛激長瞬翹睫毛膏 ca840906.pixnet.net/blog/post/266344236

正顎手術:

正顎之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你會很不一樣 http://ca840906.pixnet.net/blog/post/263754584

正顎Q&A http://ca840906.pixnet.net/blog/post/267441476

 

 

arrow
arrow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